2016年8月13日 星期六

狂野行 Wild (2014)

電影名稱:狂野行 Wild
產地:美國 USA
上映日期:5 February 2015
觀看日期:10 February 2015
片長:115 Minutes
導演:Jean-Marc Vallée
演出:Reese Witherspoon

影評:
對於自己的人生,我們會在一個時候開始反思當中的價值。我剛完成閱讀一本名為Adultery的小說,故事中的女主角每天過著很規範的生活,她認為自己的生活失去意義,所以從很多途徑尋找刺激,最終她找到了生活的意義在於愛的感覺。兩年前我在台灣獨自旅遊的時候,有很多個人思考的空間,當中真的可以讓人獲得身心上的成長,電影中的女主角為了重生踏上遠行的旅途,遇到與別不同的經歷。離婚後的Cheryl Strayed(Reese Witherspoon飾)毅然決定獨自征服太平洋屋脊步道中的1,100里,重新尋找自己的人生;她離開明尼蘇達州的原因是她母親Bobbi(Laura Dern飾)死後,她沉迷毒品及性愛,導致她的婚姻失敗。她在南加州的一個沙漠開始旅程,無法煮食的她在數天後認識了一位農夫,並在農夫的家中留宿一晚。Cheryl在旅途上遇到其他的爬山者,她學會了不少爬山的技巧,但她在途中仍然失去了一對舒適的爬山鞋;她的前夫Paul(Thomas Sadoski飾)不斷將補給品寄送至步道各個補給站,讓Cheryl能夠完成旅程。Cheryl在到達俄勒岡州後認識了一位登山者並發生關係,之後又遇到不同的爬山人士,途中她也有不少反思自己的機會。Cheryl在抵達Bridge of the Gods後正式結束旅程,完成旅程後便重拾自己的人生。

Reese Witherspoon以童星身份出道,一直以來都很投入電影事業,與此同時借助自己的影響力推動兒童及婦女運動,她的代表作有The Man in the MoonLegally Blonde系列及Walk the Line。她的演出是自令她成為影后的Walk the Line後的最佳演出,她很準確地掌握到角色自身的感受,配合非常精彩的內心戲,將原著角色的神態完美地呈現,我十分喜愛她今次的演出。她的下一部推介是Home Again,她的角色是一位單身母親,相信她會有不錯的發揮。

電影改編自真人真事的小說,內容沒有錯綜複雜的情節,也沒有使用特別的題材,反而著眼於筆者的個人經歷,藉此得到重生的機會。電影幾乎只得Reese Witherspoon主力演出,演技精湛的她演活角色,一眾配角們的演出則不過不失。電影不需要使用特效強化其主題,最簡單的演繹反而加強了觀眾看完電影後的感受。我很喜歡看這類救續型電影,因為我總能在電影當中體驗他人如何重拾人生,在此我推介一部同類型的台灣電影:《到不了的地方》。

評分:
故事:48/50
演員:31/35
效果:14/15
總分:93/100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